我会永远珍惜,我会永远爱你

   

那不勒斯的秋天


*深夜做个甜甜的锁罐小糖饼~

<<>>
那不勒斯的秋天,风是落日的金黄色。

森林公园的理石喷泉下,一个高大俊朗的亚裔的小提琴家正在演奏。周围聚集了很多的听众,但是没有人讲话,只是闭上眼睛,享受偶然邂逅的音乐。

演奏的是巴赫的嘉禾舞曲。

E大调依旧优美灿烂,让人想起金碧辉煌的舞会,华尔兹翩翩旋转,华丽的舞鞋踩着优雅的步伐,裙裾飞扬,金色流苏闪着灿烂的光芒。

指尖在琴弦上跳动,或许是因为傍晚的风太过柔和,郑禹硕今天第一次奏出自己满意的对位。

放下琴与琴弓,郑禹硕向热情的听众们友好地鞠躬,委婉的拒绝了安可的请求。

「My lover is waiting for me.」

听众逐渐散去,郑禹硕开始整理琴盒里零零散散的硬币和纸币,再用绒布仔细擦拭琴身,把琴弓残留的松香抖落干净,小心地把琴放入琴盒,提着琴盒大步离开,在街道上四处张望着,脚步有些急促。

终于找到某个街角处找到一条雕花长椅,郑宇硕坐下来把琴放好,然后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,点开和赖冠霖的视频通话。

视频很快被接通了。赖冠霖的脸出现在屏幕中。

「今天怎么样?」

郑禹硕变换着手机角度,想找到一个漂亮的背景,却发现随意入框的景色都是一幅画。

「我挺好的,猫不太好。昨天晚上有点拉肚子,我给它喂了药,今天有好一点。」

「哥现在在哪里?周围的建筑很漂亮。」

「在那不勒斯。你喜欢,我们下次一起来。这几天给猫喂一点温水,它会慢慢好的。你吃饭了吗?」

「刚刚吃完。自己煮了饭,很难吃,但因为是自己煮的,所以都吃完了。做饭真难,以后再也不剩哥做的饭了。」

屏幕上的赖冠霖在笑,郑禹硕不自觉地也跟着笑。

「哥什么时候回来?」

「我会尽快回去。对了,今天在喷泉旁边看到一个东西,你肯定会喜欢。我回来那天你来机场接我,我就送给你。」

「就算你不送我也会去接你呀……好吧,我会期待的。」

两个人都不再说话,却也都没有挂断视频。

郑禹硕突然指了指自己的脸颊,然后凑近屏幕。

赖冠霖看懂了,酒窝跑了出来,对着屏幕嘟起双唇亲了一口。

「哥太幼稚啦。」

七天之后,郑禹硕如愿在机场看到了来接他的赖冠霖。

赖冠霖突然想起了什么,从郑禹硕的拥抱中抬起头来,眼睛亮亮地看着郑禹硕。

「我的礼物呢?」

「你抱着的这个就是啊。」

赖冠霖一直盯着郑禹硕,直到郑禹硕被他盯得有点发慌。

他生气了?

赖冠霖踮起脚扯了扯郑禹硕的脸颊,又拍了拍手臂和肩膀,一本正经地回答。

「质量不错,我接受了。」



评论(1)
热度(138)
© | Powered by LOFTER